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活動花絮  
     
 
|  回上頁  |
活動花絮列表
標  題 103學年度第1學期閱讀與寫作策略指導課程
活動日期 2014/9/24
點閱次數 1985
詳細內容

本學期「閱讀與寫作策略指導」,邀請新北市秀峰高級中學圖書館范綺萍主任擔任講座。藉由范主任關於曼陀羅思考法的引介,帶領同學理解文本的敘事脈絡,並進行實務操作。

本場次原預定錄取80名同學參加,因反應熱烈,實際參與人數達95人。本次研習不論在活動主題、增進知能、講座內容或講座教學方法向度上,皆獲參加同學的高度肯定。

以下摘自同學的回饋:

「透過這次活動,我學到『閱讀』的架構,其實閱讀就是『悅讀』!」
「透過曼陀羅思考法,讓短短的一篇文章,卻可以有那麼多的省思。這方法『簡單又不簡單』。」
「本來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快速地理解一篇文章,因此也很怕閱讀、寫作,但經過今天以後,我更了解閱讀及寫作了。」
「老師講解的很清楚、淺顯易懂,曼陀羅思考法讓我們的聯想更有結構。」
「明瞭地分析了閱讀一篇文章的方法、結構、整理。透過曼陀羅思考法讓我體會文字的力量、融入作者的思考、感同身受。這些方法同樣可以運用在讀書和課業上,經過整理和結構化,就可以知道重點,同時也方便記憶和理解。」
「我很不喜歡閱讀,尤其看到一大篇文字就頭痛。但用了老師教的曼陀羅思考法後,可以看了後面不忘前面,選一些關鍵字就可以知道文章的大要。對於文章細微的部分也很容易進行觀察、分析,把細微的事物擴大聯想,就可以使文章更豐富。」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成果彙編
相關照片 (點選照片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照片原始大小)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