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進路發展  
     
 

1.技專校院升學管道

(1)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入學

【招生簡介】不採計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招收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全國技能競賽前3名、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前3名、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前3名之得獎者,符合保送資格者可直接選填志願分發錄取。

(2)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

【招生簡介】不採計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招收技優簡章認可之競賽得獎者或取得乙級以上技術士證之優秀人才,符合甄審資格的考生可至多選擇5個校系報名並參加指定項目甄審,招生學校依考生甄審成績及技優加分比例核算總成績。

(3)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

【招生簡介】不採計四技二專統測成績,招收在學前5學期學業成績在群科排名前20%者,科技校院1校僅能錄取高職1名學生為原則,每所高職至多可推薦8名學生,甄選方式依七大比序項目排序後,再依考生選填之志願進行分發作業。

(4)四技二專甄選入學

【招生簡介】採計四技二專統測成績,符合資格的考生可至多選擇3個校系報名並參加指定項目甄審,甄選第一階段為統測成績篩選,通過篩選的考生可參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校系依統測成績及指定項目甄試核算總成績。

(5)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聯合招生(專收高中生)

【招生簡介】採計大學學測成績,招收對象為高中應屆、非應屆畢業生及高職藝術群科學生,初試為學測成績篩選,通過篩選的考生可參加第二階段複試,各校系依統測成績及指定項目甄試核算總成績。

(6)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

【招生簡介】採計四技二專統測成績,依各科加權後之總成績排序後,按考生選填志願分發。
 

【備註】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農業類考科有共同科目(國文、英文、數學)及專業科目(專業一/農業概論及專業二/生物)。


2.創業就業

造園景觀、花藝設計師、花店、景觀維護管理公司、蔬果及觀賞植物生產者、蔬果及觀賞植物批發商、蔬果及觀賞植物零售商、蔬果及觀賞植物育種苗業、休閒農場、獸醫師 、營養師、生物科技業人才、育種師、生產繁殖者、種苗供應商、種苗販賣商、有機農場、保健服務、園藝治療、園藝研究、教師、植物保護及農業推廣人員等。

附件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技專校院多元升學進路圖(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