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課程與教學  
     
 

(一) 新生轉銜輔導:開學前舉行新生轉銜座談,介紹環境並說明特殊教育規畫與執行現況,讓家長及學生瞭解未來三年在松山工農的學習環境與需要協助配合之事項。家長也可趁此機會與資源班教師深談,讓資源班教師初步瞭解學生的需求,可以在開學前儘早做好規劃。

(二) IEP個別化教育計畫:學生的彈性課程安排、相關專業服務、轉銜服務等等,皆以IEP會議為最高指導原則。

(三) 個案會議:學生如有特殊急難事件發生,可以個案會議的方式進行彈性的調整。如出缺席、彈性調整學分數等等。

(四) 補救教學:根據學生需求安排特殊需求課程,除了一般學科,如國英數,並針對有特殊需要者,提供必要的協助,如:生活自理、社交技巧、學習策略...等。

(五) 相關專業團隊支援:依照學生需求,聘請心理諮商師、語言治療師等相關專業人員蒞校服務,以利學生順利適應學校生活。

(六) 特教知能研習:定期規劃特教相關議題知能研習,邀請校內外教師、家長等,提升相關人員的特教知能。

(七) 轉銜輔導:依據學生能力、興趣安排職場實習,接近畢業時,與勞工局、就輔單位合作,轉銜學生至一般性或支持性的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