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發展方向  
     
 

 當前園藝產業與教育品質,無法再沿用傳統農業運作模式,無論是國家重點發展的生物科技產業或是因應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而發展的旅遊休閒景觀事業,都可見到園藝精緻化的提升與廣泛應用相關知能跨足其中本科近程發展方向(目標、發展重點)如下說明

項目
目標
發展重點

1.提高升學就業力
培養畢業生具備就業與升學市場所需專業素養之競爭力。
加強技能檢定與專業知能並提升各項競賽參與實力如技藝技能競賽、科展、專題製作等,以利學生推甄及充實學習檔案。

2.整合課程增利基
透過課程整合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相關領域並發掘園藝相關產業的利基,成為優秀專業人才。
分為理論基礎、實用技能、專業研究、升學科目四大類別,交互加深及加廣專業資訊與教學成效。

3.農場管理效率化
充分運用人力有效分工區域理,確實做好資源分類與整理工作,並於農場景點做好綠美化布置,以營造美好又安全的教學環境。
落實教職員生之分工以進行農場管理的工作,利用課程生產作物與綠美化布置,運用公布欄與科網頁展現園藝多元風貌。

4.科努力方向
1.提高各項技藝技能競及科展競賽成績
2.爭取學生升學之管道
1.造園景觀檢定場降溫設施已完成除利教學練習使用亦供選手集訓使用
2.農場溫室無法補照,將儘力爭取辦公室旁階段整理設置造園景觀實作區及辦公室後花架與噴灌設施強化供盆栽種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