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教育信念  
     
 

 

 (一)塑造教育的環境~愛與榜樣

學校是傳授知識及影響個體生命發展的重要環境,教育是感化人的工作,學校教育其實就是感動教育的推動,在「愛」與「榜樣」中傳遞教育理念,引導學生學習與成 長。校長在學校教育中扮演的主要角色就是形塑一個「愛與榜樣」的校園氛圍,讓精緻的活動規劃與精準的行政效能服務師生及家長。學校是一個家庭,家和萬事興 團結力量大,校長以身作則,把全校老師視為親人,開誠布公,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發揮教育愛,體現教學領導、道德領導與制度領導,作為教職員同仁與學生的典範,營造教師善教、學生善學的環境,並以「型塑特色」為標竿、「精緻行政」為理念、「全人發展」為目標三大面向做為推動的基礎,達成行政團隊有活力、 老師間有教育愛、學生有特色的工農三大成就。  

(二)塑造教育的價值~透過老師成就學生

剛進工農的學生如同一顆細砂,老師們如同珍珠貝外殼般的保護著,三年期間老師不斷發光、發熱的教導,給予這顆細砂養份、照顧、關心,慢慢的細砂成為珍珠,當 外殼打開的瞬間,絕對會發出璀璨的光芒、成為未來最耀眼的亮點。也唯有老師的努力,細砂才有可能成為珍珠,價值才有可能翻轉萬倍般的提升。

老師如同珍珠貝般的偉大,不斷的奉獻犧牲成就所有的孩子,不斷的進行專業發展,強化自己的本質學能,也將學生視如己出般照顧,工農有一遠景希望當有一天學生 畢業時,都會非常感謝所有照顧過他的老師們,帶著工農讀書期間所學的一切,榮耀的走出校門,讓工農的招牌一直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