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好書推薦  
     
 
  

表觀遺傳大革命,開新視窗
表觀遺傳大革命

為何基因完全相同的雙胞胎會表現不同性狀特徵?相同基因在歷經環境變化之後為何能有不同表現?我們知道基因的活性可以透過轉錄因子的作用,但轉錄因子如何找到它應該工作的地方?這些可仰賴表觀遺傳的千面基因高明化妝術來達成.目前已知可以甲基化或在和DNA結合的組蛋白上做修飾,以達到不同的基因表現.拉馬克所說的遺傳表現可由環境決定,在有些例子中似乎可行.
發現我的天才: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

活出自信

「我與其他人的差別,可能只是我每天起床後,有機會做自己想做的事。」──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本書提供建立自信人生所需的三種革命性工具:

一、區別天賦與能力
二、找出主要天賦的方法─仔細觀察自己,嘗試某種活動時學習能多快,會不會專注到廢寢忘食
三、形容天賦的共同語言─我們需要新的語言來說明能力。這種語言必須精準、實際,能幫助我們解釋能力,而不是解釋弱點,此外也必須是慣用的語言。
信念的力量,開新視窗
信念的力量

細胞的表現是否完全取決於基因,作者為一細胞生物學家,綜合各個事證,例如表觀遺傳學,基因內容不變,但因之後的遺傳修飾不同,造成不同的性狀表現,所以環境是有可能影響基因的表現.而能量,信念應該也可造就細胞的表現.
積極思想是擁有快樂健康的人生必須恪守的生活準則,套用聖雄甘地的話:
你的信念成為你的思想,
你的思想成為你的話語,
你的話語成為你的行動,
你的行動成為你的習慣,
你的習慣成為你的價值觀,
你的價值觀成為你的命運!
脂肪的祕密生命,開新視窗
脂肪的祕密生命

脂肪細胞除了儲存脂肪外,還有促進發育,分泌賀爾蒙的功能,以維持身體正常機能.本書詳盡描述缺乏脂肪,或脂肪細胞無法行使功能時的疾病,以導正脂肪是我們維持身體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