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新聞媒體報導 訂閱新聞媒體報導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新聞媒體報導列表
標  題 松五分會結緣大安高工 續耕三好校園
發布日期 2019/3/7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17
詳細內容

          三好校園松山工農校長楊益强即將於8月1日至大安高工接任校長乙職,特於3月5日偕同國際佛光會松五分會幹部,拜訪大安高工現任校長陳貴生,聽取陳校長分享辦學理念,並洽談「生命教育十堂課」。

      大安高工地處臺北都會中心地帶,學生都會化甚深,學習基礎能力佳,素質優秀,陳校長任職校長4年期間,期許高職教育不只是終結教育,而是銜接科技大學的中繼教育,而本校應屆畢業生升學,國立學校錄取率為7成以上,全體升學率達9成5以上,學生表現亮眼。

      陳校長分享經營學校的理念,是以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為核心,強化學生專業知能與技術,幫助學生皆能適性發展,及建立協助教師專業發展的機制,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優化教職環境。陳校長並有感而發,談到教育信念是在沃土中播種,在瘠地裡耕耘,在種教育的褔田。

      陳貴生校長及楊益强校長均為大安高工校友,又均擔任過三好校園松山工農校長(陳校長7年,楊校長4年),陳校長勉勵接棒的楊校長,借重工農的經驗,繼續在大安高工發揚光大。楊校長表示,承襲陳校長優良的辦學績效及在曾任學務主任的大安高工校內,必定全力以赴,期許讓大家接受技職教育非次級教育,而是高階技術的準備教育,使高職學生有向上層級流動的機會。

      拜訪臨結束之際,松五分會致贈《星雲之道》及三好校園刊物和「生命教育十堂課」簡介,陳校長則表示早在數年前擔任松山工農校長時,就與松五分會結緣,合辦考生加油站,且大安高工也曾獲選三好校園,如今松五分會與大安高工再續善因好緣,因緣真是不可思議!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五分會結緣大安高工 續耕三好校園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五分會結緣大安高工 續耕三好校園(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