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新聞媒體報導 訂閱新聞媒體報導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新聞媒體報導列表
標  題 松山工農與雲林科技大學 技職一貫 師生互惠
發布日期 2019/4/19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303
詳細內容

松山工農與雲林科技大學 技職一貫 師生互惠

楊校長親自體驗擴增實境操作

文/北區特派 言婷  2019/04/17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簡稱雲科大)在研究、產學能量驚人,人才培育養成無縫接軌產業成果亮眼,學生畢業後就業力極具口碑,成為扮演重要產學研訓推手。本校校長、處室主任、家長會長與家長委員等一行人,於4月10日上午抵達雲科大進行參訪,受到雲科大楊能舒校長親率李傳房教務長及工程學院王健聰院長等師長歡迎與接待松山工農的到訪。

 

智慧精實類產線大樓合影    

       首先,至工程學院體驗「智能應用教室」擴增實境/虛擬實境-4D設計實習場域,同時請校長親自感受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合併在一起,從而瞭解出一個新的環境以及符合一般視覺上所認知的虛擬影像,在這之中現實世界中的物件能夠與數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同存在並且即時的產生互動式城堡保衛戰。另一為智慧電子實習場域,則利用機器人套件當作移動平台,目的在於使機器人視覺具有在真實環境中進行搜索紅色乒乓球、夾取乒乓球,以及避開障礙物的能力等操作示範。

 

 二校師長在會議室前合影     

       緊接著參觀智慧精實類產線,此產線為了讓學生學習與企業生產業務實致用,打造「類產線」生產基地,包括3臺大型機械手臂,進行汽車鋼圈研磨加工示範,另一條產線為推式系統與拉式系統並存的類產線,則以引擎蓋板加工示範,將工廠生產線迷你化,複製到校園中,讓學生可提早接觸到真正的生產線,培育出企業所需的人才。

 

       最後,大家進行現場交流,將今天所看、所學與雲科大在場師長進行意見交流,期盼未來能持續與雲科大經由產官學研加強合作,追求效率與提升效能,共同翻轉技職教育無縫接軌。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與雲林科技大學 技職一貫 師生互惠-臺灣新論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與雲林科技大學 技職一貫 師生互惠-臺灣新論(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