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公告訊息 訂閱公告訊息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公告訊息列表
標  題 「群園助學金 夢想向前行!」群園經濟弱勢家庭助學計畫
發布日期 2017/2/20
發布單位 資訊科
點閱次數 1685
詳細內容

 「群園助學金 夢想向前行!」群園經濟弱勢家庭助學計畫 

105學年度第二學期(106115日~310日開放申請)

本會公告:

  • 105學年第二學期助學金開放申請公告:

1.    由於近期本會諮詢電話暴增,您也可以透過本會官方LINE@帳號<@aux1151z>與工作人員對話(開放時間9:0017:30,假日不開放應答),也歡迎多多利用E-mail及下方點選<群園助學金申請大家問>了解相關問題解答,縮短您等候詢問的時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    第一次申請本會助學金請先<註冊帳號>成為本系統會員方能填寫助學金申請表

3.    非第一次申請的同學,請先登入修改會員資料(如學校及年級)後再填寫申請書(如填寫錯誤組別或因資料未更新導致申請有誤,將列為申請不通過,請所有申請者留意!)

4.    本期助學金頒獎典禮於422()上午舉辦(所有通過申請同學皆必須親自參加位於台中辦理之頒獎典禮,申請前如確定當天無法出席請自行考量是否申請!)

5.    關於申請上有疑問,歡迎下載<群園助學金申請大家問>(點我下載),將可解答大部分的問題!

6.    如還有任何申請疑問歡迎寫信詢問或電洽04-2220-8038社工組106.02.16更新)

第一條:目的

本會設置專案助學金,旨在提供弱勢家庭青少年經濟扶助,減輕就學上的經濟障礙與壓力,培養國家人才,鼓勵其努力向學並回饋社會。

 

第二條:補助對象

 

就讀或設籍台中市公私立高中()學生及具中華民國身分且經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家境清寒或有其他重大事故之事實,以致就學困難之學生。(擁有低收入戶資格者,不在此計畫補助範圍。

() 高中職組:符合申請資格之就讀或設籍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一、二、三年級)

() 大專院校組:具中華民國身分且經教育部認可之各公私立大學校院在學優秀清寒學生(不含滿26歲以上、研究所、延修、軍警校、推廣教育、空中大學、進修部學生)(貼心提醒:大專組申請資格及年齡異動)

 

第三條:申請資格與辦法

一、申請資格:

於修業年限內,操行80分以上(含 80分)、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含70 分)學生。

二、申請辦法:申請人至群園助學系統填寫「申請表」、「行動紀事」文字及圖片線上送出資料後,將行動紀事紙本與以下檢附申請文件,於申請期限內以郵寄、親送等方式提出。

 

三、申請文件(請依序排列裝訂)

1.    本會助學金申請表格。

2.    資料蒐集與著作權讓與同意書(附註:同意書放置於登入後左側選單中)

3.    申請人最近學期成績單(附註:105學年度上學期成績單,大一請附大一上學期成績單)

4.    註冊繳費單影本 (附註:註冊單須提供已繳費蓋章;註冊繳費單明細為必要之文件,若為助學貸款,則仍須提供註冊單及助學貸款已繳費證明)

5.    申請人近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附註:請前往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

6.    擇一:(1)中低收入證明或(2)全戶財產證明及所得稅證明(附註:需申請104年財產證明及所得稅證明)

7.    行動紀事紙本

8.    相關證明文件(下列文件不需要全部提供,可選擇與自身相關或內文提及檢附即可)

  • 特殊境遇證明
  • 清寒證明
  • 變故證明
  • 災害證明
  • 醫療證明或身心障礙證明/手冊影本

檢覆資料需齊全才予以審查,無論審查通過與否,本會皆不退件,請自行保留正本

四、通訊方式:

聯絡電話:(04)2220-8038社工組  傳真:(04)2220-5178  

辦事處地址: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268   群園關懷協會收   E-mailchionyuan1788@gmail.com 

第四條:受理申請期限

每年受理兩次,詳細時程將另行於本會官網公告。(網址http://www.chionyuan.org.tw/

第五條:補助金額與名額

一、高中(職)學生每名伍仟元,大專院校學生每名貳萬元。 
二、本會有審核決定權,本會得視預算,針對補助名額與申請人之急迫需求順序給予補助。

第六條:審查

一、由本會組成審查小組核定補助名單。 
二、公佈審查結果:本會審查會議後於官網公告,申請人得於本會助學系統自行查詢
三、申請人須據實填寫申請單,如經查證不符事實者即取消補助資格。

第七條:撥款

一、本會於每學期公告通過審查名單後30日內舉辦<助學金頒獎典禮>
二、獲獎楷模須親自出席參加助學金頒獎典禮接受公開表揚並頒發<獎狀><助學金>

下載:中華民國群園關懷協會經濟弱勢家庭助學計畫

下載:行動紀事說明

 

相關連結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