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為強化學輔工作理念及相互合作,帶好青年學子,高中職學輔主任會議期初登場
發布日期 2018/9/7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44
詳細內容

【發稿日期】:10794

【活動主題】:為強化學輔工作理念及相互合作,帶好青年學子,高中職學輔主任會議期初登場

【活動時間】:107911(星期二)上午840

【活動地點】:中國科技大學(臺北校區)

【活動內容】:

臺北市107學年度公私立高中職學輔主任會議,訂於107911(星期二)假中國科技大學(臺北校區)舉辦,計有臺北市74所高中職學校學務主任及輔導主任參加。藉由議題研討,統整具體方案,落實教育政策宣導並建立共識,強化學輔工作理念並相互合作,提高學輔教育工作效益。另外,透過主題分組的經驗交流傳承學輔實務,提供行政實務知能,以順利推展學輔工作,並思考學輔工作的未來發展,更為配合111學年度新的大學考招制度,此次活動在上午的專題講座及下午的分組研討,皆納入「學習歷程檔案」議題。

主策劃此次活動的松山工農表示,為提高學輔人員在學輔工作上如何針對「學習歷程檔案」提供學生更多實務上的協助,本次會議特別邀請負責學習歷程檔案歷程系統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洪政欣教授分享「高中學習歷程及多元表現」。111學年度將實施大學入學考招新制度,呈現在校成績與多元學習表現的「學習歷程檔案」在未來大學申請入學中扮演重要角色,透過高中學習歷程的推動,整合學校課程計畫並記錄學生學習歷程,幫助學生探索進路,以達到真正落實「多元、適性選才」的精神。

下午由高中職資深學輔主任帶領分組研討活動,研討時下學輔工作實務重要議題,期藉專題講座及實務研討,增進臺北市高中職學輔工作推動,為帶領新時代的青年學子身心發展及學習歷程,奠定良好的基礎。讓學輔工作夥伴齊聚一堂,共同為臺北市高中職學輔工作努力。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為強化學輔工作理念及相互合作,帶好青年學子,高中職學輔主任會議期初登場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為強化學輔工作理念及相互合作,帶好青年學子,高中職學輔主任會議期初登場(docx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