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臺北-金門環教攜手共創食農新生機
發布日期 2018/10/4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393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及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圖書館主任王麗華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7104

【活動主題】:臺北-金門環教攜手共創食農新生機

【活動內容】:

  臺北市107年環境教育「翻轉食農教育新生機」由松山工農高中職環教團負責執行,於102-3日赴金門發展食農教育課程分享研習,16位團員橫跨國中小及高中職各層級的教師。活動過程除了更清楚認識金門當地的地理、風俗及文化外,輔導團也參訪金門大學,藉由食科系教授的簡報說明,知道金大學生如何利用當地的特產,開創新產品創業成功。輔導團也拜會金門教育處李文良處長、體健科王麗娟科長及同仁,感謝李處長的熱誠指導,讓團員了解他們如何努力推動落實環境教育,這次彼此交流激盪出更多的想法與看法,雙方都覺得這樣的對談可作為城鄉交流的ㄧ個起點,希望未來兩縣市有機會可以進一步的交流,不僅提升環教內容的深度,更讓臺北-金門共同成為環教合作的ㄧ種典範。

  行程中團員彼此交換各校推動校園中的小田園作法及綠美化的經驗,對未來各校該如何將環境教育的廣度提升都有更多的想法與做法。

  松山工農希望把環境教育的層級向上發展,希望臺北市的環境教育除了在地人文、氣候、環境資源的認識外,讓臺北市學校都可以教導學生如何從自行有機堆肥、土地改質、有機蔬菜種植開始,改變食物的來源,減少食材的碳足跡,進而減少空氣污染,還給後世子孫ㄧ個清淨的地球。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臺北-金門環教攜手共創食農新生機(事後新聞稿)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臺北-金門環教攜手共創食農新生機(docx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