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2018-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印度舉行 松山工農榮獲銅牌獎
發布日期 2018/11/4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79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及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實習處主任陳冠名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71101日】

【活動主題:2018-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印度舉行 松山工農榮獲銅牌獎

【活動地點:印度】

【活動內容】

2018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在印度哈雅納省馬納夫羅克納國際大學舉行,從1018日至20日辦理展出與競賽。松山工農園藝科李家發老師帶領三年級學生張巾龔、周律維、鄭群翰等同學,於農糧技術類以「環鏡,環境改善作物提升生產力」,經過一天的競展及向評審簡報發明內容與創意後,榮獲銅牌獎。

本次作品-環鏡是利用廢棄鏡子或CD的重複使用而製作而成的。為了讓作物有效地利用自然光線反射,提高光合速率並間接提高生長效率,因此將環鏡設計用於作物周邊。經過觀察,發現環鏡可以提高作物生產的效率。經過一連串的改良,將環鏡與太陽能旋轉臺組合在一起,並將環境改為以馬賽克方式拼貼而成的半圓球面鏡,使光線反射變得更多角度。但由於光線不足時,會有太陽能旋轉器無法運作使補光無法順利進行等問題,因此額外加設了自動旋轉臺與光照,以互補的方式,使而作物可以提高其光合速率,藉此提高其葉面積大小,進而達到增產的效果。

此次獲獎張巾龔同學表示,特別感謝一路陪同的同學與時時加油打氣的李家發老師與英文科歐陽君怡老師。周律維同學覺得這次的比賽評審是一群一群的來評分,很快地評完分。大大激發團隊的求知慾,進而達到評審團所想傳達的觀念-【生活四周都是創意的點子,只是你有沒有留心】。鄭群翰同學感受到透過發明展活動能持續讓各國青少年發明家交流,激發更多的創意點子,讓加世界更美好。

最後,感謝指導老師一路循循善誘的啟發與種種密集式的訓練,讓團隊永保難忘的經歷與學習,雖然獲的銅牌獎,但是啟發團隊永保活力,讓團隊更有信心迎接人生種種的學習與挑戰。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2018-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印度舉行 松山工農榮獲銅牌獎(事後新聞稿)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2018-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印度舉行 松山工農榮獲銅牌獎(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