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松山工農將學生專業帶進偏鄉,透過影像送愛到臺東讓希望傳出來
發布日期 2018/11/6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20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及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學務處主任黃裕仁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71102日】

【活動主題:松山工農將學生專業帶進偏鄉,透過影像送愛到臺東讓希望傳出來】

【活動地點:臺東】

【活動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工農致力於服務學習之耕耘,積極落實「全人教育」。為了具體有效落實服務學習,以學生專業知識應用服務學習活動中,落實「做中學」,讓學生透過從事有意義、實作、具挑戰性與社區實際問題解決等,服務性多元的學習方式助其品格成長,有效建構有禮、溫馨及友善的校園優質生活與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品格與態度,強化其核心競爭力,具體落實服務學習理念。近日(10/26),松山工農師生一行人帶著攝影器材來到臺東,六位學校影音社學生與臺東教會課輔的孩子們相處三天並攝像記錄了他們的生活日常。

此活動源起於10月初,松山工農影音社團的學生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訊息來自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台東恩典福音中心,教會徵求能夠為他們籌辦課輔場地拍攝社募款影片的人,讓外界聽到求助的聲音。在台東偏鄉,學生家長社經地位不高,大都從事臨時工之工作,很早就結婚生子卻也很快就離婚了,這裡的孩子大部分來自單親家庭或重組家庭,學校放學後無處可去只能四處閒晃,看到這個現象,教會牧師與師母發心承擔起了提供晚餐、課業輔導的責任,但是需要幫助的學生日益增多,教會承租的場地已不敷使用,急需外界的愛心。

松山工農學生獲知訊息,經與臺東恩典福音中心連繫後,毅然決然帶上他們所學的專業,前進臺東完成任務。為了達成使命,六位大男孩們用心地編排腳本、討論拍攝方法,晚上回宿舍後還開檢討會討論明日拍攝細節,只為了能夠為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盡一份心力,希望大家聽見他們的聲音、看見他們的處境!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將學生專業帶進偏鄉,透過影像送愛到臺東讓希望傳出來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將學生專業帶進偏鄉,透過影像送愛到臺東讓希望傳出來(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