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松山工農與朝陽科技大學策略聯盟推動跨域學習
發布日期 2019/3/25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54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實習處主任陳冠名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8325

【活動主題】:松山工農與朝陽科技大學策略聯盟推動跨域學習

【活動內容】:

    本校校長率領各處室一級主管與家長會會長及家長委員等16人,於321日上午至朝陽科技大學簽定策略聯盟協議書,協議推動兩校「策略聯盟」,以達成優勢互補,共蒙其利促進未來校務之蓬勃發展。 

本次主要締約重點在於朝陽科技大學理工學院應用化學系,該系食品安全教育日益強化下,致力推動無毒農業之「費洛蒙中心」與「亞洲穀物檢驗中心」,精心研發「昆蟲誘引及干擾裝置」及「田間蟲害即時監測系統」並取得相當多殊榮與專利,不但可遏制蟲害,也能減量噴灑農藥友善環境為主流,接軌國際趨勢,掃除蟲蟲危機,結合智慧物聯網,造福農民。 

藉由此次機會,朝陽科技大學提供本校園藝科、化工科與食品加工科學生在108年新課綱進行跨域學習的素材,除整合化學技術基礎,開發化學工業、植物生物科技、農業製劑、美妝藥品製備與分析及品管等關鍵技術為主軸外,更將理論與應用兼具之專業課程,使學生具備通才的實務技術及獨立思考與應變能力,爭取未來職涯發展不可或缺的自我專業外之異質能力培養,期達無縫接軌終身學習。 

  朝陽科技大學除學術領域接連多項國際化排名上有亮眼表現外,更積極推動創意、創新、創業之「三創教育」成果卓著,透過此次與朝陽科技大學產學、實習及課程三師協同教學,有助於提升本校教師學術研究能力,並與產業界合作創新研發,強化學生升學及就業的能力,打造策略聯盟產學合作共創三贏的局面。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與朝陽科技大學策略聯盟推動跨域學習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二校師長於行政大樓前合影(jpg檔)
二校校長簽署策略聯盟締約書(jpg檔)
參訪產學合作之費洛蒙中心及解說(jpg檔)
參訪產學合作之費洛蒙中心及解說(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