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松山工農與虎尾科技大學 開創新局 共創雙贏
發布日期 2019/4/17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15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實習處主任陳冠名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8417

【活動主題】:松山工農與虎尾科技大學 開創新局 共創雙贏

【活動內容】:

為促進虎尾科技大學(簡稱虎科大)與本校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強化學術交流成效、整合產學資源能量,厚植基礎技術實力,繼前年參訪虎科大後,於410日下午簽定二校間合作意願書,以為雙方積極合作之依據,共同規劃爾後在課程、專題、活動、與資源共享等項目交流之機會,特別於自108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聯合招生進行學生相關指導合作事宜。

楊達立副校長全程陪同本校師長參訪系所特色場域/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由李炳寅教授介紹發展發展重點為精密機械、精密模具與成形、精密加工與檢測、光機電整合、創意性設計與CAD/CAE/CAM,培育「理論與實務融合」之產業科技領域專業人才。其次參訪「製鞋技術中心」,以培育臺灣鞋業未來人才培育與技術研發的基地。該中心集結十家廠商捐贈針車機、削皮機、鞋面磨邊機、集塵機、壓底機、烘箱、冷凍機、鞋模、鞋楦等設備,並開設製鞋訓練課程進行經驗傳承。  

接著參觀系所特色場域/飛機工程系,由吳文忠系主任介紹大學部包括機械與航空電子兩組,為飛機工程教育上提供完整課程設計與整合功能,並透過跨領域及系統整合訓練,培養全方位之專業人才,使學生職涯更具發展潛力。在教學上強調與國際接軌,課程設備均參酌國際民航教學訓練法規,也是我國首批通過國際工程教育認證之種子科系。 

本次參訪讓一行師長瞭解虎科大實務實作,強化跨領域學習氛圍,進行實驗室之間的串聯,培養學生動手實作的學習風氣,讓學生站在快速變化的未來,可更快與社會連結的技職教育,受到家長與學生的肯定。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與虎尾科技大學 開創新局 共創雙贏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二校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jpg檔)
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參訪(jpg檔)
製鞋學術中心-與業師交流(jpg檔)
飛機教學棚廠合影(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