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松山工農融入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再出擊
發布日期 2019/5/30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24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圖書館主任王麗華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8530

【活動主題】:松山工農融入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再出擊

【活動內容】:

松山工農為108年臺北市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本團於529日至桃園復興鄉的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辦理「定向東遊記」知能研習,參與的團員除了本市環教團的成員外還有各校對環教有興趣的國高中教師共有22位。定向運動是一項新的奧運活動項目,可以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園裡進行,也可在校園裡進行。這是一項非常健康的智慧型體育項目,是智力與體力並重的運動。此次研習課程是先讓學員學習指北針與地圖上比例尺的搭配使用,再到戶外做實際的團隊合作課程,我們希望藉由這樣的研習讓老師們重溫指北針的運用及發展108課綱中的跨領域互助學習精神。參與教師們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夠輕鬆的學習也能在青山中吸取都市少有的芬多精,活動過程中也拉近各校教師間的交流與互動,對於教師的專業知能有更多的心得與體驗。

本校為臺北市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也是各縣市少有高中職設置環境教育輔導團,本環教輔導團希望可以突破過往環境教育的發展,嘗試各種可行的努力,在圖書館的陽臺設置自動灑水的菜園,跨科跨領域的結合本校電機、園藝及化工科,讓圖書館的小小陽台就是一個菜園,這種另類的園藝治療對面對升學壓力下的學生有很大的療癒效果。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融入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再出擊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融入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再出擊(pdf檔)
高中職環教團再出擊(jpg檔)
參與人員拿紀念品開心合照(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