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敘事」技高的美好 「力」展創意在工農
發布日期 2017/12/11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320
詳細內容

 「臺北市106年度高職學生敘事力比賽」於106125日假臺北市立松山工農順利圓滿完成。來自臺北市12所學校、19個參賽隊伍、90位職業類科在學學生,共同齊聚松山工農,以「學校簡介」為主軸,透過敘述表演的方式,呈現個別學校的特色,展現專業敘事力演說的技巧。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何雅娟副局長更是親自蒞臨比賽會場,全程參與觀賞,聆聽各參賽隊伍的精采表現。

 

何副局長感謝評審及承辦學校松山工農的辛勞,肯定參賽學生的表達統整、合作相處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亦大加讚賞學生的創意無限。何副局長表示,透過參賽同學的演繹,又重新發現每個學校的亮點,讓大家更有印象、更有感覺。此外,同學賣力地行銷自己的學校,其清晰口語表達及肢體動感表現,同樣令人動容。這樣的比賽模式,在無形中呈現了高職學生當年選擇的心路歷程,也透露出對於自己目前就讀學校的期許。何副局長企盼來年能邀請國中學生到場參與,相信定能幫助國中學生未來的生涯抉擇。

 

「臺北市106年度高職學生敘事力比賽」乃臺北市首次辦理,希冀藉由敘事力演說技巧的競賽模式,培養學生分析與思辯不同價值或觀點的能力,順應12年國民基本教育總綱「自發、互動、共好」的課程目標,落實核心素養的建構。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敘事」技高的美好 「力」展創意在工農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敘事」技高的美好 「力」展創意在工農(docx檔)
敘事力1(jpg檔)
敘事力2(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