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從服務看見松農學子的成就與未來」榮獲臺北市服務學習績優學校表揚
發布日期 2017/12/26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462
詳細內容

 本校致力於服務學習之耕耘,積極落實「全人教育,於12月13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舉辦「表揚服務學習績優學生團隊與學校」頒獎表揚,本校共獲得服務學習學校團隊特優、打擊樂團獲得學生團隊優等暨交通服務隊獲得學生團隊甲等,學生優異的表現,本校多年來致力學生品德教育的培養,希望學生除了學習知知識之外更能從服務別人中得到快樂。今年度報名參加學生及學校團隊共有41校68件,較去年多17件而本校在競爭激烈的學校團隊中榮獲佳績。肯定本校在推動各項服務學習活動之發展計畫、課程、活動的用心與努力。 
本校為了具體有效落實服務學習,以學生專業知識應用服務學習活動中,落實「做中學」,讓學生透過從事有意義、實作、具挑戰性與社區實際問題解決等,服務性多元的學習方式助其品格成長,有效建構有禮、溫馨及友善的校園優質生活與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品格與態度,強化其核心競爭力,具體落實服務學習理念。
本校服務學習主題豐富多元,其中最應景的是「花語傳遞工農情,服務學習向前Go」的活動,由本校資訊、電機、園藝各類科師生在學校公共藝術廣場,建置一棵二層樓高的許願聖誕樹,並進行週邊廣場綠化及聖誕佈置,聯手完成一座美輪美奐的工農聖誕城,在校內老師的指導協助下,運用學生的巧思,將各類科的專業技術融入,由學生彼此合作完成。夜晚,聖誕城在學生利用電機與控制領域所學習的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進行控制,可展現一百多種燈光變化,遠看彷彿童話故事裡美麗的圖畫,與信義商圈的聖誕裝飾連成一氣,假日,經常可看到社區居民在裡面遊玩拍照,成為信義區另一個美麗的景點,更是學生團隊精神與專業應用服務學習成果的展現。
「服務學習」不僅為臺北市重要政策,也是本校致力推動的項目之一,期盼未來學生透過跨群科的激盪,以自身專業角度來思考,運用已具備的專業能力來服務回饋社會。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從服務看見松農學子的成就與未來」榮獲臺北市服務學習績優學校表揚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20171219_「從服務看見松農學子的成就與未來」榮獲臺北市服務學習績優學校表揚(docx檔)
服務(jpg檔)
服務1(jpg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