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新聞公告 訂閱新聞公告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新聞公告列表
標  題 「福爾摩斯上法庭」2016年高中職暑期法律營
發布日期 2016/5/26
發布單位 綜合高中
點閱次數 903
詳細內容

 活動名稱:「福爾摩斯上法庭」2016 年高中職暑期法律營 活動緣由:為使高中職莘莘學子對於我國司法改革及司法環境冤錯案議題有更深一層的瞭 解,並積極培養、推動其成為青年法治教育種子,結合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 金會、靜宜大學法律學系及其法律服務社,於暑假期間策劃「福爾摩斯上法庭」 研習營,希冀藉由其中深入淺出的課程及活動設計,俾使青年學子們,對於上述 議題有更深入且完整的認識。

 
活動目標:透過法律營舉辦,短期目標在培養關注司法人權等公共議題興趣,長期目標則讓 學員自我探索,培養未來持續推動司法、人權以及科學鑑識的專業人員。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 靜宜大學法律學系 靜宜大學法律服務社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時 間:105 年 7 月 6 日(三)~ 105 年 7 月 8 日(五)
 
地 點: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403 台中市西區自由路一段 95 號)
 
課程簡介:
人民參與審判之制度比較、模擬法庭實作
冤錯案件成因介紹
科學鑑識
廢除死刑之爭議探討
轉型正義發想
 
活動形式:
 專題演講:就規劃的議題進行專題講座。
 模擬法庭實作:體驗陪審團於刑事審判過程之角色。
 科學鑑識:配合鑑定協會讓學員操作鑑定課程。
 轉型正義 design thinking:透過 design thinking 讓學員發想轉型正義相關討論。
 小組討論:探討司法改革的議題及方案。
 
招收對象及人數:預計招收全國各高級中學學生 150 名學員。
 
報名網址 
 
注意事項:本活動提供午餐,不提供住宿。 需繳交保證金 1000 元(全程參與者將於研習結束時現場全額退現)。 若臨時無法參與、請於活動兩周前取消才可退還全額保證金。 請於 7 月 6 日(三)9:00 報到時,繳交家長同意書。

相關連結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