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臺北市高中職環教團「綻藍海洋現台北、塑膠減量再創新」初體驗
發布日期 2018/10/2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368
詳細內容

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單位:臺北市立松山高及工農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23615

業務聯絡人:圖書館主任王麗華

新聞聯絡人:校長室秘書林敬堯

電話:27226616102

【發稿日期】:107927

【活動主題】:臺北市高中職環教團「綻藍海洋現台北、塑膠減量再創新」初體驗

【活動內容】:

松山工農為臺北市107年高中職環教團,於927日赴台北海洋科大辦理海洋台北塑膠減量知能研習,本市對環教有興趣的各級教師共有38位參與。活動過程透過水上活動的輕艇、帆船及遊艇的方式,介紹不同的水上交通工具航行的原理及風浪大小對船隻的影響層面。淡水河水量是受到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及海水漲退潮影響。各河沖刷下來的泥沙逐漸堆積在盆地,造成淡水河的深度銳減影響海上交通的運輸,也讓艋舺沒落;透過台北海洋科大教授的講解讓大家知道泥沙堆積造成的影響力是很大的。講師生動的講解海浪的威力,也教大家如果在海邊遇到海浪時該如何逃生,才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本校為臺北市高中職環境教育輔導團,也是各縣市少有高中職設置環境教育輔導團,本校有園藝、食品加工及化工科,都是臺北市深具特色的科系;我們努力發展都市中的小田園及綠屋頂,希望藉有本校的特色科系讓環境教育從認識環境演進到改善環境、發揮環境潛能並有創新的境界。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臺北市高中職環教團「綻藍海洋現台北、塑膠減量再創新」初體驗(事後新聞稿)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臺北市高中職環教團「綻藍海洋現台北、塑膠減量再創新」初體驗(docx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