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使用 Javascript列印,您的瀏覽器未支援 Javascript,請按Ctrl+P列印
  學校新聞稿 訂閱學校新聞稿 RSS (另開新視窗)
     
 
回列表 |
學校新聞稿列表
標  題 松山工農─學生技術菁英獎競賽「機電整合類」跨科合作獲獎全壘打
發布日期 2017/11/30
發布單位 校長室
點閱次數 372
詳細內容

 松山工農由電機科、電子科及機械科3科之同學跨科組三隊參加臺北市106年度高職學生技術菁英獎競賽,歷經11/1~11/3三天緊張激烈的賽程後,本校榮獲「機電整合類」第三名及2組佳作之佳績。

臺北市106年度高職學生技術菁英獎競賽分別由工科學生「機電整合」及商科學生「設計行銷整合」兩類進行競賽。競賽活動於木柵高工舉行。機電整合類決賽的隊伍有12隊,各隊結合了機構與控制兩組學生,選手必須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氣動引擎傳動機構」,即分工製作出V型氣動引擎之傳動方式,利用馬達控制氣閥流量之大小,並依要求自動及手動分別控制氣動引擎傳動機構之編碼器作固定轉速設定與最高轉速等功能測試。

11/10內湖高工活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本校參賽三組皆獲獎,獲獎選手及指導老師名單如下:

隊名

參賽類別

參賽組別

班級

參賽學生

競賽成績

指導老師

松山工農B

機電整合類

機構組

機三仁

王允亮

第三名

胡銘軒、江宗哲

機三仁

詹鈞泯

控制組

電三仁

鄭浩壯

劉建忠、吳煌壬

子三智

許正威

松山工農A

機電整合類

機構組

機三智

洪閔謙

佳作

林俊呈、江宗哲

機三仁

陳永承

控制組

電三仁

張容爾

張鈺楨、吳煌壬

子三智

郭柏毅

松山工農C

機電整合類

機構組

機二智

劉瑋

佳作

張靖郁、江宗哲

機二智

鍾昀峿

控制組

電二仁

巫建華

王淳葦、吳煌壬

子二仁

傅昱凱

 

近年本校不論在小論文、專題製作及各類競賽活動,鼓勵跨科合作及跨領域之學習。跨科合作之模式能讓同學在競賽過程中,不但能發揮自己專長外也能有機會與不同科的同學進行跨科之專業交流,讓同學於學習過程與競賽活動中能瞭解不同領域之專業應用外,也體認跨科整合之溝通協調與默契培養搭配之經驗,也貼近目前全球產業合作之趨勢。

相關連結 (點選連結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松山工農─學生技術菁英獎競賽「機電整合類」跨科合作獲獎全壘打
相關檔案 (點選檔名時,會以開新視窗方式呈現)
20171121_技術菁英獎_松山工農新聞稿(docx檔)
菁英獎競賽1(jpg檔)
菁英獎競賽2(jpg檔)